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栏目导航

蒋亚玉三年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蔡敏华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蒋亚玉老师2016-2018年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个人专业分析:热爱教育事业,勤勉于教育教学工作,担任初中各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基于学生个性化需求,能不断探索合适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课题研究,撰写研究论文。

专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并进行总结与提升。切实进行课题的实施与总结,并把研究成果进行应用与推广。

实施策略与措施:

1、认真学习,在理性中丰富自我。学习教育理论,针对本真课堂、学科素养、可视化策略,这些我正在研究的主题,不仅在网络平台上看一些快餐性的论述,更重要的是要学习系统的理论,我将购买这些书籍学习。并在课题网上交流自己的学习习得,寻找学习共同体。认真参与外出的听课学习活动,学习他人教学中,回校反思交流,不断丰富自己。

2、悉心钻研,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充分利用自己参与的课题,积极主动地上研讨课、汇报课,在课题组中进行交流探讨。以主人翁的态度参加教研组活动,钻研教材,转变教学观念,深入课堂实际,根据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创新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提升语文素养。

3、勤于总结,在反思中创新自我。平时注重总结教学经验,及时做到教后反思,勤于与同事交流,在实践中摸索,教学相长,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己,有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发表。

 

蒋亚玉2019-2021个人发展三年规划

个人专业分析:工作踏实,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理论知识;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在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上人仍有上升空间,教育科研方面,仍需提高与完善。

专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并进行总结与提升。切实进行课题的实施与总结,并把研究成果进行应用与推广。

实施策略与措施:

1、在学习中提升。密切联系语文教学实际,努力学习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教育科学知识,认真阅读学校现有的教育类报刊杂志,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丰富自身的人文底蕴。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项培训学习活动,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2、在实践中反思。在日常教学中开展研究,以有利于学生的发展为根本。以主人翁的态度参加教研组活动,钻研教材,转变教学观念,深入课堂实际,根据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创新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提升语文素养。充分利用自己参与的课题,积极主动地上研讨课、示范课,在课题组中进行交流探讨。

3、在反思中创新。平时注重总结教学经验,及时做到教后反思,勤于与同事交流,在实践中摸索,教学相长,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己,有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和一篇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报告。

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学校能邀请教育科研专家,不定期地指导自己的教育科研工作,以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东安实验学校教师专业成长成果一览表

姓名

蒋亚玉

工作单位

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学科

语文

性别

出生年月

196906

专业职务

中小学高级教师

行政职务

2016年以来获综合性荣誉情况

2016年3月  武进区政府嘉奖。

20194 武进区政府嘉奖。

20226 武进区政府嘉奖。

 

2016年以来区级及以上公开课情况


2016年以来评优课、基本功获奖情况


2016年以来获奖发表论文、情况


2016年以来参加课题情况

2017年《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本真课堂实践研究》武进区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