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栏目导航

朱小兰三年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蔡敏华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村前小学教师个人校本研修发展计划书(2022.8-2024.7)


姓名

朱小兰

性别

出生年月

 1971年12月 


最高

学历

 本科毕业

任教

学科

语文 

现教师职称

及取得时间

 中小学高级教师 2010.07


五级梯队教师

称号及取得时间

武进区第五批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  2010.04

教龄

32年

手机号

134****1372


自我分析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课余时间多阅读些教育教学刊物,摘录些对自身工作、学习等有益处的篇章段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研活动。平时多读书,多看报,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利用网络媒体、报刊杂志、业务专著等,加强学习、研究,及时掌握所教学科教学发展的动态和趋势。


存在问题:在课堂教学方面,虽掌握了一些先进的课改理念、方法,但却不能做到每节课都游刃有余、得心应手。我将努力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形成轻松、高效的课堂教学风格,信息技术方面尽力做到独立制作课件等。信息技术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学习和提高。做事毛躁不够细致,有待于改进。




个人专业目标

公开课:上好“人人一堂公开课”和课题研究课


论文:每学期努力写一篇有质量的论文



课题研究:认真参加课题研究


日常教学:平时做到及时备课,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教参,学习好大纲,虚心向同年组老师学习、请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


其它:平时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养成阅读的习惯,成为学识渊博的教者。




具体措施

(1)、对自己的教学活动及时进行反思,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把学生的做人教育放在首位,树立为学生一生负责的理念,培养人、塑造人,形成自己独有的工作风格。  

(2)、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使自己在阅读量和阅读面上有所突破,能主动阅读有关教学杂志和教育专著,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3)、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认真参加各种专业培训或讲座学习活动,认真撰写日记和论文。 

(4)、深入了解学生的世界,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是自已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校审核




                                                   2022年8月












 村前小学朱小兰教师个人校本研修发展计划书2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