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栏目导航

薛雯艳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蔡敏华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薛雯艳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

  一、专业现状思考

  自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工作已有30多个年头了,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并向智慧型、研究型教师迈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能认真学习其他教师之长处,也不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对课堂教学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想法和做法。但随着新课程、新理念的不断推进和深入,我发现,虽然我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也做了一些浅显的课题研究,但在课堂教学中,对突破课堂教学原有水平、科学有效地调控课堂能力,效果浅显。我想,这需要我不断地反思自己。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教师团队里,我更是认识到自己缺乏一定的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教师基本功以及个人文化素养的不足,有待于加强和提高。基于这些现状,我需要重新审视自己,放大我的自身优势和不足,关注目前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惑点,对自己的发展进行新的规划。

  二、自我发展目标

  (一)总体思想

  鼓足干劲,立足前沿,自我突破,力争一流。未来的三年里,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培养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觉悟及能力。

  (二)具体目标

  1、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抓住平时的点滴时间进行阅读,长期有效的学习,增强理论底蕴,争做学习型教师;

  2、利用现代化设备,借鉴网络资源,加强对教材体系的梳理能力,多看名师课堂实录,多听名师上课,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努力形成自己对教材的独到处理;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个人成长博客,在博客中留住学习、教学中的点滴体会、反思、感悟,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服务;重视对有效课堂的研究、实践,用心思考,凡事多思多想,反思教学事物中的得与失,总结经验,找出成长的方向,做反思型、研究型教师;

  3、珍惜每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向名师学习,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下,努力将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有所获,思有所悟,勤有所得。

  4、全心教育,关注学生的课堂生命,在创新中构建良好的教学策略,在发展中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做个智慧型教师。

  5、潜心研究,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实践,做个科研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