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栏目导航

薛伟军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蔡敏华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薛伟军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担负起培育人才的重任。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学习型教师,必须将学习进行到底,不断学习新知识,改进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适应高素质发展的现代社会。

二、自我分析

我的优势:

(1)热爱教育职业、热心化学教学,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进取心。对学生有爱心、有真情,能处处为学生考虑。

(2)对人真诚热心,同事间和睦相处;与学生、与家长关系融洽。

(3)谦虚好学,通过课堂教学实践,积累了一定经验,能够胜任初中化学教学工作,对教学工作有思考,能领悟新课程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有探索,能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我的不足:

(1)教育理论知识还远远不够,知识面不广,对自身要求不够高,容易满足。

(2)在教育科研方面热情不高,缺乏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及教学随笔。教学基本功还不太扎实,有待加强。

三、个人发展预达目标

师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更要有良好的人格和品行,教师是德、才、识、能的综合体,所以我坚持把师德放在首位,因为教师的职业道德特点决定了教师个人的品质、行为举止都会对学生起到耳濡目染的熏陶和感染的作用。

学习: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担负起培育人才的重任。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学习型教师,必须将学习进行到底,不断学习新知识,改进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适应高素质发展的现代社会。

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培训和自修中,我将不断拓宽专业视野,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根据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积极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不断提高新课程必须具备的学科专业素养。我一定会不断汲取先进的经验,多听课多交流多参与培训,多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发展自己的教育教学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自己能力。

教科研:学会与同伴合作,向更多的前辈、专家、同行学习,使自己的专业视野更宽广,进而来扩充自己的专业实践内涵,形成自己的专业发展优势领域。

四、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与方法

1、加强学习,不断探究课堂教学,独立完成有实效性的教学设计;重视对有效课堂的研究、实践,用心思考,凡事多思多想,反思教学事物中的得与失,总结经验,找出成长的方向,做反思型、研究型教师。

2、珍惜每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向名师学习,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下,努力将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有所获,思有所悟,勤有所得。

3、善于总结每日教育教学中的得与失,经常撰写教学反思、教学案例及教育随笔;经常在教育教学论坛中学习,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