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栏目导航

赵立新2022-2024年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赵立新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赵立新2022-2024年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素质教育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实行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小学教师,为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工作、为使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作为,特制订个人发展规划如下:

二、个人情况分析:

优秀的小学教师需要有扎实的教学理念、广阔的知识视野,这就要求我要不断更新知识、追逐教育前沿理念、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时俱进,与新课程共同成长,因此,我要积极参加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习,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参加学校组织的团队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团队中的其他成员共同交流、共同成长。

通过继续教育的学习,计划促使科学教学工作更进一步,使学生更加喜爱科学课,在一年内多作质量高、效果好的各级公开课,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三、发展目标与措施:

1、提高自身素质,教师既应该是学科知识方面的专家,又应该是学科教学方面的专家。这就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具备丰厚的文化底蕴,才能够得心应手的运用于教学活动中。

2、新世纪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及驾驱课堂的能力,向40分钟要质量。因而能够制作体现教材难点、突出重点的生动课件使用,无疑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而,我要在一年内学好教学中常用的信息技术,争取能够制作较难的课件。

3、作为一线教师,更应该时时锻炼自己,在理论上提高自己。

4、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争取在教师专业化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以上是我的发展规划,我深知规划的内容只有切实的得以实施,才能发挥其作用。我决心在这一年中不断的磨练自己,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等方面有所突破,形成自己独特的完整的教学体系,创出自己的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