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颗红星闪闪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2-12-23 11:32:52 点击次数:

1215日,由武进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史文军主任来校,对我校的融合教育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本次参会的成员有校长室、教导处、本校的资源中心的教师、特殊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此外还有在我校融合教育辐射区域内的兄弟学校的融合教育负责人也一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资源中心的陈亚军老师主持。第一部分主持人首先就学校目前的融合教育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阐述,并邀请史主任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的指导。

第二部分是史主任具体的指导,主题是“让每一个生命都闪亮”从融合教育相关的政策、概念和内容、价值和意义、措施和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指导。最后还给每位推荐了很多优秀的融合教育书籍。每个参会人员都在认真地听着,记着。

微信截图_20221223113126.png

第三部分由分管融合教育的杨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杨校首先感谢了史主任在百忙中抽空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培训,同时指出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多阅读,将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深度的内化并最终指导自己的融合教育工作。

7_副本.jpg

最后,主持人总结本次培训不仅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层面到学校层面,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立体式地对我校的融合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本次培训主题还与东安实验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让每一个红星闪闪放光彩”也是高度契合的。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和帮助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我们学校的融合教育工作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