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劳动 智慧耕耘
发布时间:2021-03-31 08:09:27 点击次数:

阳光劳动 智慧耕耘

—东安实验学校开展德育基地春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为了加强队员们的劳动观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实践中激发学习兴趣,324日, 东安实验学校五(3)、五(4)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德育基地——东方润安集团蔬菜园。

    来到蔬菜园,东方润安集团的负责人周欣叔叔热情接待了我们。首先他向我们介绍了种菜的第一步垄地,先把田地用线拉好计算好面积,再用铲子挖出一个小渠道,把地垄成一个长方形,告诉队员们万物生长和我们做人一样,也需要有约束和规则。周叔叔还向队员们介绍了挖渠的作用。

    接着地垄好,在农民伯伯的示范下,队员们开始学着平地,只见队员们一个个拿着铁齿钉耙在地面上一推一拉,学得有模有样。

    地平好,开始撒种,拿着菜籽靠着手腕的力度均匀地撒向土地,一切对于队员来说是那样新鲜,看似简单,学着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完美,但队员的热情是那样得高涨。

    一堂生动的户外劳动实践课在队员们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这堂课,队员们收获满满: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劳动的意义,理解了生活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发扬“三牛精神”,在知识的这片广袤土地上,深耕细作,做刻苦学习的老黄牛、踏实勤勉的孺子牛、勇于创新的拓荒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收获理想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