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颗“劳动之星”闪闪放光彩---东安实验学校太湖湾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09:46:36 点击次数: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 1218日至20日,东安实验学校八年级全体学生前往太湖湾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三天两夜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在基地教官的带领和指导下,学生起床、内务、洗漱、用餐、操练、晚间活动都按半军事化实施管理,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加强了组织纪律性。

本次活动,太湖湾劳动教育基地共开设陶艺、烘焙、花艺人、堆花糕团等14门课程,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在相应的工坊里沉浸式体验,享受实践与创造带来的乐趣。

劳动陶冶情操,劳动锤炼品格。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东实娃们走出学校,走进新的课堂,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每一颗“劳动之星”都闪闪放光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9.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本次在太湖湾我参加的课程是烘焙饭香,这是一次很愉快的劳动实践。在制作点心的过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事,组员一起轮流打黄油,给馒头做造型,给饼干放蔓越莓……我很喜欢这次劳动实践,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劳动、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更学会了积极做事,与人为善。八1万愉欣  

“七分篆,三分刻”听着篆刻老师的谆谆教诲,我领会到了中国文字的魅力,在脑力与体力的结合下,我刻出了专属印章。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按下印泥,当纸上出现一个个清晰的白文时,我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八(3)勾思琪

滋滋滋的声音从教室里传出来,原来是我们正在篆刻。遨游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浩瀚星河中,篆刻像一颗瑰宝在其中闪闪发光。篆刻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代表着耐心和仔细,从中我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时刻想着劳动最光荣。八(1)班刘振华

拥有24道工序的非遗——麦秆画向我诠释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一幅看似简单的画却饱含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更有一位手艺人想传承一门技艺的困难与不易,不论是麦秆画、剪纸、木偶戏还是皮影戏,需要的都是一份耐心与毅力,学习亦是如此,任何事情都要耗费时间去做,也可以说付出与收获成正比。八(4)张晨

 

                                                   撰稿:陈宽

                                            摄影:各班班主任

                                        编辑:赵红

                                         审核:蒋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