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未来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12-21 08:48:49 点击次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激发学生们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202312月,东安实验学校开展了以“科技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包含了科技小论文,科学幻想绘画,创意手工制作与小发明,手掷纸飞机,吸管结构,魔方速拧和九连环等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并徜徉于科技创新的海洋,尽情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奇思妙想绘未来

每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创意都是充满无限遐想的。一幅幅色彩饱满、创意爆棚的手绘画作,描绘出了青少年对未来科技创新生活的向往。

5.jpg

6.jpg

别致的“电动漂浮船” 、神奇的“手拉电风扇“、灵巧的“河姆渡人杆栏式房”、小巧的“智能垃圾桶”、迷你版的“游标卡尺”……学生们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硬纸板、纸杯、可乐瓶、药盒、废旧电线等废弃材料,“变废为宝”,亲手制作出一件件构思巧妙、创意独特、独具匠心的作品,让众多师生大开眼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团队协作创未来

参赛选手们团队合作,分工明确,对吸管裁剪、插接、粘贴,铆足了劲,动手又动脑,谁也不肯认输,争取一举夺魁。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创造力,他们让小小的吸管变成了一座座独一无二的“高楼大厦”。

个人挑战向未来

学生们通过设计和创作将一张张普通的白纸变为一只只远航的纸飞机,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他们用灵巧的双手,旋出了激情,转出了精彩。魔方在他们的指尖不停地旋转翻滚,或上或下,或左或右他们娴熟的手法令人啧啧称赞。

1.jpg

2.jpg

3.jpg

随着一声令下,“刷刷刷”九连环拆解时的声音顿时响成一片,选手们极度专注、手速如飞,环儿在他们的手中飞舞穿插,一个个小铁环在巧手下不断从缠绕中自然散开再重新组合。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通过这次科技节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提高了科学素养。我校将以科技节为支点,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位尚志娃都闪闪放光彩。

                                       撰稿:陈宽

                                                    摄影:陈宽 林凤会

                                       编辑:赵红

                                                     审核:许云峰

 



.eq(index).show() }) $("#searchBtn").click(function() {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