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实验学校初中部社团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9:33 点击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随着校园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快乐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东安实验学校社团招新工作也拉开序幕。2022年9月21日下午,东安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进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社团活动开幕仪式。

2.1.jpg2.2.jpg

在落实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利用学校和本土资源,加大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利用,为拓展和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我校现开发有体育健身类、语言类、艺术素养类、科技创新类、学科拓展类等五大类共20个社团,每个社团都配有专业的活动教室和相关活动设备,并有专业的老师负责授课。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充分张扬个性,尽情展示艺术特长,社团课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新天地。

4.jpg

本次开幕仪式,由副校长许云峰老师主持并发表讲话。仪式会上,许校长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五大类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历史,让大家对学校的社团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团活动的丰富性与趣味性。然后许校长回顾了学校社团为学校带来的荣誉,以及学校为社团建设付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习,通过社团学习丰富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开幕式最后,由各社团老师带领本社团成员去专门活动地点展开第一次社团活动。

3.jpg

“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长绳”“搏击道”“舞蹈社”“智慧拼装”“养正画院”“巧工坊”“艺术团”“烘焙坊”“养正文学社”“书法社”“棋社”“魔方社”“创新社”“数学天地”“聪明算独”“国旗护卫队”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让社团活动的幸福之花精彩绽放。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来拓展学生实践空间,让每位学生享有选择的权利,让每位学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5.3.jpg

5.2.jpg

5.1.jpg

6.jpg

5.4.jpg

6.3.jpg

6.1.jpg

6.2.jpg

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生身心发展、拓宽兴趣和开阔视野的阵地,也是展示学生个性、发展特长的第二课堂。我校各类社团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健康心理,促进了学生的智力发展,使学生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发展。学生社团活跃在校园,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