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0:0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新时代教师良好形象,10月18日,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会议由分管德育的陆永新副校长主持。

1.jpg


陆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相关职业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教育法律法规。

“我是东安实验学校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成为“爱国有为、爱岗敬业、爱生奉献、爱学进取、爱亲睦邻”的“大爱”教师!” 在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发出铿锵誓言。会上,全体教职员工还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3.jpg

6.jpg


5.jpg



随后,校长沈加彬作了主题为“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发言。

沈校长首先表扬了一批师德优良典型:华红玉被评为“武进区师德模范”,董惠芬被评为“武进区十佳爱生模范”,沈国娟被评为“武进区双十佳三好教师”、“武进区第五届十佳母亲”,陈亚军被评为“武进区第五届十佳好儿女”,赵立新被评为“武进区第五届优秀好儿女周菊香被评为“常州市第八届师德模范”,学校被评为武进区教育系统2021年师德建设先进单位。沈校长说,这些老师的荣誉是很有价值的,为学校增光添彩,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的荣誉也来之不易,离不开每一个教职工的坚守和努力。但是,从全区层面看,师德建设方面问题依然存在,所以,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对师德标准的认识。认真学习师德模范事迹,提升自身师德素养。

二、守牢底线,远离有损师德形象的行为。

三、加大惩处,划出师德建设红线。

最后,沈加彬校长强调:我们要通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提升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