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 教研提升
发布时间:2023-09-15 14:14:52 点击次数: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教研虽无涯,探索亦有道。”为了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形成教学的合力,扎实推进疑探教学和班级部组制建设,我校于9月14日下午进行了数学教研组活动。

    虞小庆老师执教人教版三年级上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学生们经历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三个阶段,通过用量一量、折一折、比一比等方法,知道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并提高了核心素养。

    储教导对《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这节课和疑探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疑探教学模式的基本思想,从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出发,依据新课标的要求和学生的认知规律,让学生学会主动发现问题,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学会合作探究问题,学会归纳创新问题,同时养成敢于质疑、善于表达、认真倾听、勇于评价和不断反思的良好品质和习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想学、会学、学好,全面体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真切感悟到生命的价值和创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