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课标 立足任务群 构建“尚学课堂”新样态
发布时间:2023-03-10 15:21:31 点击次数: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3月9日下午,武进区第十八轮“送培上门”语文学科第六次研训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研训的主题为“解读新课标 立足任务 构建‘尚学课堂’新样态”。

武进区成章小学徐文娟老师执教四年级研讨课《记金华的双龙洞》。

微信图片_20230309160939.jpg


学生对读书的思考和感悟往往停留在表层,徐老师在教学中以读为突破口,不断引导和点拨,以“作者是怎样写出孔隙狭小的”为主线问题,通过抓住重点词句,揣摩感受孔隙的“狭小”、小船的“小”和过孔隙的“感觉”,将见闻和感受有机结合,使人身临其境。徐老师整堂课的教学立足学生,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法。

常州市新北区魏村中心小学黄华萍校长执教六年级展示课《丁香结》。

微信图片_20230309161057.jpg


黄校长的课堂诗意、灵动,教师温柔的嗓音,巧妙的点拨,适时的小结,以及学生精彩的发言、动情的朗读,给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校长创设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情境,引导学生主动阅读,积极分享,创意表达。在宗璞唯美的《丁香结》中,在教者完美的演绎下,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丁香之美,文学之美,理解散文的方法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309161112.jpg


导师万银洁校长结合两堂课,和学员们分享了讲座《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的结构化实施》。万校长指出,“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任务群的课程目标有核心素养、总目标和学段要求三个维度。教学内容涵盖了以成长为原点,以人文主题统领,与其它学习任务群的关联,并强调在学科实践中要以德育为先,主动探究,在语文主场多读多写让感性和理性进行交融,通过联想和想象获得审美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309161125.jpg


未来,我们东安实验全体小语人将聚焦“学习任务群”,构建更加高效的“尚学课堂”,开创更加优质、有活力的教学新格局!



.eq(index).show() }) $("#searchBtn").click(function() {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