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娟 2022-2024个人发展三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2-09-20 19:42:14 点击次数:

个人专业分析:工作踏实,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理论知识;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在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上人仍有上升空间,教育科研方面,仍需提高与完善。

专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生英语素养,并进行总结与提升。切实进行课题的实施与总结,并把研究成果进行应用与推广。

实施策略与措施:

1、在学习中提升。依托湟里镇“致远志行”强师工程,在专家老师沈君校长的指导下,认真读《学习论》等理论书籍,努力学习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教育科学知识,密切联系英语教学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专业素养,丰富自身的人文底蕴。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项培训学习活动,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2、在实践中反思。借势“创新优质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开展研究,以有利于学生的发展为根本。以主人翁的态度参加教研组活动,钻研教材,转变教学观念,努力打造“尚学课堂”,深入课堂实际,根据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创新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提升英语素养。充分利用自己参与的课题,积极主动地上研讨课、示范课,在课题组中进行交流探讨。

3、在反思中创新。平时注重总结教学经验,及时做到教后反思,勤于与同事交流,在实践中摸索,教学相长,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己,每年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争取申报一个课题

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学校邀请教科研专家沈君老师定期来我校指导我们的教育科研工作,以提升我们的教育科研水平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