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兰老师2022-2024年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8:54 点击次数:

自我分析:

本人时刻牢记着学校的规章制度,并严格自律,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对待学校的各项工作,责任感强,工作中认真踏实,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学生严格有爱。不过缺乏工作中的思考,教学研究往往停留在感性经验的层面,没有很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 

三年发展目标:

作为一名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我时刻告诫自己要追求卓越,崇尚一流,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不辱使命感、历史责任感的优秀教师。热爱每一位学生,把自己的全部知识、才华和爱心奉献给学生、奉献给教育事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生们的爱戴,不断完善能力,提高自身修养,精通各项业务工作,提高反思能力,成为学习型和研究型的老师,成为比较优秀的教育教学工作者,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丰富自身的人文底蕴;积极投入教育科研,探索规律,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具体为:向具备崇高的师德、广博的知识、精湛的教艺、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的教师发展、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使自己的数学教学既有工具性又闪耀人文的光辉。

三、实施步骤与措施: 

1、坚信“亲其师信其道”,对学生有更多的爱心与耐心,认真批改学生的日记,和学生每天都有思想上的交流,努力走进学生的世界。

2、多读书,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要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提高,读书是一种省时高效的途径,所以我要坚持阅读有关教育的书籍。同时注意多钻研,勤思考,将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并在总结和反思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3、虚心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作为一名老教师,我还是要积极向年轻人学习,多走进同组教师和优秀教师的课堂,多向大家学习。积极参加每周的备课组活动,就每天的教学,教育活动感悟、反思,学生的思想问题及解决方法等与同组教师交流学习。

4、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创新型的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尝试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对教材要认真分析,认真设计每一节课,并及时对每节课进行反思,认真分析课堂和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做好反思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