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老师2022-2024年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7:34 点击次数:

一、个人情况分析

本人工作踏实,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工作上能够积极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与同事关系融洽,能和同事和睦相处,乐助人,虚心向他人学习,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教师继续教育学习。

本人的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略显落后,教育科研能力薄弱,驾驭教材的能力、设计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教师语言水平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在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上有许多不足,缺乏对学生心理状态、和对他们的调查研究。

二、专业发展目标

我要学习更多好的方法,合理利用时间,争取每一个学习的机会给自己充电。三年内,我要做到教学上不断创新和与时俱进,积极参加各项英语活动,培养自己引导学生参赛的能力。在学校里面开展各项相关活动或比赛,增加自己的活动经验。

三、实施策略与措施

1、多读书,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

要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提高,读书是一种省时高效的途径,所以我要坚持读有关教育的书籍。同时注意多钻研,勤思考,将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并在总结和反思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虚心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积极向同伴学习,多走进同组教师和优秀教师的课堂,多向大家学习。积极参加每周的教研,就当天发生的教学突发事件,教学感悟反思,学生的思想问题及解决方法等与同组教师交流学习。

3、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创新型的教师。

教师教学生学,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而且不能充分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所以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尝试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对教材要认真分析,认真设计每一节课,并及时对每节课进行反思,认真分析课堂和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做好反思记录。

四、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学校能邀请教育科研专家,不定期地指导自己的教育科研工作,以提升教育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