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学情 精准施策 整体育人
发布时间:2023-03-02 01:00:00 点击次数:

春风不慕夏,袅袅与人归。冬日好似还未散尽,孟春早已携百花归矣。在这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日子里,我们六级的所有任课老师在3月2日下午齐聚会议室,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努力,齐奋进!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储留斌教导引领全体六年级任课老师确定目标,认清形势,夯实措施。储教导指出:没有内涵支持的质量是无根之木,没有质量证明的内涵是空中楼阁,所以我们每一位老师要树立正确的教学观、质量观,并积极付诸于行动,让学情分析成为常态,让精准施策成为引擎,让整体育人成为底色。

第二个议程:语数英三位教研组长就毕业班工作提出学科教学建议。语文教研组长周桃燕老师发言主题为《构建动态知识框架  提高复习实效》。她提出毕业班的语文教学,教师要通过复习活动引导学生进行归类整理,帮助学生建构知识结构系统,并结合教学实践从三个方面加以具体阐述:一、明确目标,搭建复习的支架。二、 把握联系,拉动复习的张力。三、 立足学情打通复习的脉络

数学教研组长董翠艳老师发言主题为《双减双新促动力  学习改进寻发展》。她从扎实有效的集体备课谈六数组的教师学习与成长;从周练试卷的精心命题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从而及时查漏补缺;从试卷的分析给与学生学习的方法,并鼓励学生体验知识的习得、内化和输出的完整过程;从学生错题的及时整理让学生积累了一笔宝贵的数学财富。

英语教研组长蒋丽琴老师发言主题为《核心素养下小学英语复习思考》。她就英语组在集体备课时结合中高年级的摘星作业的设计以及我们学校的“尚学”课堂的理念,将复习工作细化为以下三个方面:一、聚焦单元话题,提高学生语言能力。二、巧用思维导图,促进学生思维发展。三、强化自主学习,提升学生学习策略。

第三个议程:杨代雨校长高屋建瓴,为六年级毕业班教学指明方向。杨校长充分肯定了六年级组极强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希望六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清晰地认清当前的教育形势,加强课堂教学,有效落实“尚学”课堂,并树立大观念,站稳立场,让东安实验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5.jpg

3.jpg

2.jpg

6.jpg

4.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