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标准促成长 常态教研出效益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8:00 点击次数:

董翠艳老师的迅速成长我校的教师有目共睹,通过几年的历练从年轻教师中脱颖而出,现已成为我校的数学骨干力量,担任学校教科室副主任,今天六年级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她的数学课《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的实际问题》。

立足于学生的发展,今天的数学常态课是真实的,从复习导入,建立在学生原有的认知基础上,设计的问题开放有向,通过对比题的设计让学生观察分析,使学生把握知识的本质属性。教师始终站在学生的思维线上,师生互动活跃。对学生昨天的作业进行了学生之间的互评,正面激励引导学生。灵活实施尚学课堂范式,以学生为主体,组织学生讨论,思维碰撞后得出规律和解题的步骤与策略,为学生的数学素养积累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学环节板块化设计,收放自如,呈现的学生资源结构化,让学生自主对比得出结论。最后让学生回顾反思,整理形成知识结构。整个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让人心旷神怡,练习的数量、密度和层次十分恰当,学生学得非常扎实。

课后六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对照我校提出的好课标准,进行了客观的评议,也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1、对常用数据的背诵量不宜过大,例如十六分之几,用的比较少,背诵难度也大,不背也罢;2、对照好课标准,让学生自主构建知识体系,把新知纳入旧知知识体系,还要再探究。总之,常态教研活动扎实而又规范的开展,才能使我校尚学课堂的探究引向深入,相信依靠大家的共识和努力,假以时日从量变到质变,一定会使学校高位发展。                                         (图:戴琳艳    文:储留斌    编辑:董翠艳    审核:杨代雨)

董翠艳上课.png

董翠艳评议.png



$("html").attr("style","-webkit-filter: grayscale(100%);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