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主题引领 提升阅读素养
发布时间:2022-11-17 20:16:00 点击次数:

秋雨绵绵,但仍然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2022年11月17日,培育站主持人武进区前黄中心小学丁文敏副校长、经开区第二实验小学张素玉校长,武进区城东小学校长谢月红以及东安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英语老师,大家相聚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开启了常州市武进区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第六 次研修活动,本次研修主题为“依托主题引领 提升阅读素养”。培育站三十多名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东安实验的张琳老师带来了三上《Unit6 Colours》的第一课时Storytime教学。张老师根据三年级学生特点,利用巫师帽,魔术瓶,通过有趣的魔术表演,化抽象为具体,直观展示所学知识----颜色的教学。在句子教学过程中,老师让学生找准感情,找准语音语调,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

随后,张校长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在平时的教学设计,我们应基于学情,分层推进,目标设定应当合理,促进学生的知识点迁移应用。

东安实验的张敏霞老师带来了五上的《Unit8 At Christmas》的第一课时。张老师的课坚持育人导向、素养导向,讲语言、文化和思维融于有层次,有内涵的活动之中,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乐学善学,使学生的核心素养在活动中不断养成和发展,真正发挥英语学科的育人作用。

张校长高度赞扬了这节课,这节课能在新课标整体教学观的指导下设计,架构语篇,搭建框架,语篇结构把握清晰。一次又一次的互动,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理解能力、应用实践能力和迁移创新能力。

东安实验的钱玉老师带来了六上的《Unit8 Chinese New Year》的第一课时。钱老师利用丰富有效的小组活动,引导孩子们自学处理文本重难点,培养高年级孩子们阅读和思考的能力。课中追问有序、有层次、逐步推进学生的深度思考,真正实现让学生成为课堂主体的教学目标。

随后点评中,谢校长肯定了钱老师能结合新课标,把课堂更多的时间给学生,充分体现学生是课堂的主人,学生的语言素养,思维品质都得到了提升。

 下午,星辰实验学校的吴洁老师带来了五上的《Unit7 At weekends》的第四课时。吴老师善于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过听录音、看视频等方式培养血色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随后丁校长给予这节课高度评价,第四课时学习内容语境完整、语量丰富、逻辑清晰,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阅读能力赫尔知识归纳能力。

心中有课标,脚下方有路。研讨虽已结束,但学习仍在途中。教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躬身实践,不断前行,为提升学生英语阅读素养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21117143306.jpg




$("html").attr("style","-webkit-filter: grayscale(100%);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