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标任务群指引下的“尚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2-10-30 21:28:29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理解《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精神和内容,提高教师的语文专业素质,提高课堂效率1027日,湟里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第八次语文研讨活动在东安实验学校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课标任务群指引下的‘尚学课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湟里镇语文老师、姜明红名师工作室团队

首先,纪雪梅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课例展示——《美丽的小兴安岭》。纪老师在新课标任务群的指引下,在学生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激活学生的后续学习,创设具体的学习情境设计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功能通过倾听、阅读、观察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清楚得体地交流、表达

观课后,老师们围绕着新课标,结合本堂课的内容进行分析研究,对如何能把新的理念运用到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姜明红名师工作室成员蒋熙玲校长和徐丽菲主任对课堂进行了深入点评和学习任务重建。蒋校长就新课标的落地,对本堂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堂课要在大单元整体任务设计中,关注前后勾联;一堂课情境要连贯,学生学习活动的设计需要始终在同一情境中展开。

心中有课标,脚下方有路。研讨虽已结束,但学习仍在途中。本次研讨,在讨论中集思广益,在交流中增进智慧。教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躬身实践,在实践中循着新课标这座灯塔,不断前行,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乘风破浪!

 


Slide 5
/ 1

$("html").attr("style","-webkit-filter: grayscale(100%);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