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 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21 11:20:54 点击次数: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

工作总结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的“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实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盘棋,确保“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有序开展.并将“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列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教育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验收,同总结表彰。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为了使“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人人皆知。学校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海报、每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2次防骗知识、向师生和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常见网络电信 督促教师和学生家长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动态和知识,督促教职工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五个凡是”宣传防范虚假信息网络诈骗提示核心内容。通过全校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的主题班会、学校向广大家长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告知单》——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宣传网络电信诈骗伎俩,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发生,达到宣传无死角。

三、加强管理,注重实效

我校严格管理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联系手册,绝不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同时教育教师及家长不向外界透露、买卖双方信息。并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开展网络电信诈骗专题防范宣传,提高学校财务人员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学校资产安全。

通过这样的宣传数育活动,学校教师、学生及其家长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又通过学生将相关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形成小手拉大手,家园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确保财产安全。

同学们明白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和发展。此次防范电信诈骗活动的圆满结束,有利于构建一个局部安全、全局安全、智能安全、整体安全体系,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相信同学们今后定会擦亮眼睛、防诈骗、反诈骗、共筑绿色平网络环境,为社会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eq(index).show() }) $("#searchBtn").click(function() {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