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东安实验学校“师德标兵”和 “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10:19:00 点击次数:

关于评选2022年东安实验学校“师德标兵”和

“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职工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经研究决定,开展“师德标兵”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工作。

一、评选范围:全体教职工。

二、评选名额每个工会小组推选师德标兵2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30%。

三、师德标兵评选条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大家访”活动和“168”爱生行动,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能够充分体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形象。

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爱岗敬业严谨治学

①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具有较强的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②工作严谨勤奋,甘于奉献,廉洁从教,师生评价好;

③遵纪守法,模范地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④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工作精益求精,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2、为人师表情操高尚

①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②注重个人修养,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言谈谦逊文雅,待人热情真诚;

 ③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3、教书育人事迹突出

①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在学生学习、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予以关怀;

②关心学生学风建设,严格育人管理,善于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敢于批评一切不良现象;

③立足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业务,教育教学效果好,在“育人”工作中有突出的感人事迹。

4、团结协作改革创新

①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

②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融洽的同事关系;

③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则取消评选资格。

1、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造成不良后果。

2、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有违师德形象的。

3、擅自向学生推荐、分发各种资料和其他用品,有乱收费现象的。

4、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或不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任务的。

5、教师行为不当或责任过失,造成影响学校声誉的教学事故和学生伤害事故。

6、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的。

7、学生、家长满意度差,受学生或家长投诉,经查实的。

五、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

2)乐于奉献,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3)努力完成学校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

六、评选程序:

1、民主推荐候选人。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要求,民主推荐,并按照要求填写表格。(见附件)

2、评选材料报送。请各小组将师德标兵推荐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表于1月7日前报工会网盘文件夹,以上材料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3、根据各小组推选情况,对照评选标准,经校工会审核,评选出校级师德标兵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

请各小组高度重视评选工作,认真组织,规范程序,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将师德方面表现最优秀的一线教职员工推荐出来。

                      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212月31日

2022年师德标兵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教龄


学历


是否班主任


曾获主要荣誉称号和奖励

获奖名称

获奖时间

授予单位

备注

















 

师德先进事迹简介

(不少于200字)

 

 

 

 

 

 

 


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2年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教龄


学历


工会小组


 

主要事迹简介

(不少于100字)

 

 

 

 

 

 

 


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