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2023年劳动节期间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15 14:58:54 点击次数: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2023年劳动节期间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区教育局文件精神以及我校的具体工作,切实加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我校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了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校园内部隐患的排查。对我校的主体建筑物、实验室、燃气供电设施、危化物品使用保管等安全状况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均无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学校水电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修,确保正常使用。

二、对校园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排查。对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厅、小商小贩、学校临近危险建筑、交通秩序等可能危及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以上情况在我校均无问题,没有安全隐患。

三、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学生大会。要求全校师生思想上认识到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都要有责任心。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教给学生安全知识,各尽其责,严防死守,不留空隙,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要求班主任老师,要求家长和学生通过微警务等微信扫描,学习上面的内容。通过班会、周会、晨会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交通、防溺水、防欺凌、消防。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相关任务。

五、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推动1530安全教育机制落地落实,通过班会、周会、晨会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意外安全教育

六、检查消防设备设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维保公司签订消防维保合同,督促维保公司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维保。

七、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持续推进校车、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警示,扎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的日常监控考核工作,随时关注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履职情况,确保校车安全运营。

八、推进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小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强学校危化品全周期闭环管理。

九、加强门卫的值班值守,安排校级领导和行政进行值班值守,加强校园的安全巡查,强化校园的封闭管理,外来车辆不得随意进入校园,必须登记,进校后减速慢行。

 

 



.eq(index).show() }) $("#searchBtn").click(function() { $("#searchForm").subm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