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地震疏散演练,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15 14:55:02 点击次数:

512防灾减灾日——地震疏散演练,筑牢生命防线

撰写:杨莹   拍摄:班主任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校对本次校园地震疏散演练进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地震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人员职责和分工,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并于512日举行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声响起,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在室内避险自救,双手抱头,蹲在课桌下或墙角处,等待警报解除。

 

 

安全疏散警报声响起,各班立即组织学生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安全疏散到操场集合点。

 

 

 

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老师们首先安抚学生的情绪,然后清点并报告班级人数,确保所有学生的安全。

 

 

演练结束后,沈加彬校长对本次地震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整个演练活动的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共筑生命防线。

 

此次演练不仅再次落实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