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实验学校教师读书征文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31 08:13:05 点击次数: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师能”。十一月份我校在“师能建设月”活动中开展了“读书活动”。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延续读书活动,特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组织发动,宣传“师能建设月”活动的精神实质,使每一位教师都切实领会活动的目的、要求及要达到的具体目标。

针对教师的教学和教育工作的需要,学校根据发展总计划,为全体教师统一订购了相关书籍,或与班主任教育有关,如《怎么说孩子才愿意听,怎么说孩子才肯听》或与研究课题的主题有关,如《具身认知:用身体改变头脑》,《差异教学》或与当前教育形势有关,同时开放了图书室,配备了一些教育专著、专业知识方面的书籍,如《朗读手册》《打造儿童阅读环境》,使教师能够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功底、了解教改动态,学习新的教育方法、增强教学的本领。

二、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确保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防止“一阵风”刮过的不良倾向。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引导教师认识、体味、畅谈读书与社会发展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关系,倡导“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制定了教师读书活动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鼓舞教师大量阅读经典书籍,使教师素质得到升华。

三、建立校园读书网络。在校园网页开辟读书专题网页,鼓励教师把“好书推荐”“读书心得”“读书故事”分享到网络,便于全体教师学习。

  历时两个月的读书活动只是教师读书活动的一朵小浪花,我们期待通过读书活动唤醒全体教师持续读书的热情。经教师代表、工委代表等评委评审,分学部获奖情况如下:

小学部:

一等奖:华红玉  裴红霞  吴玲娟 周桃燕

二等奖:陈婷  裴丽俊  路小娟  钱玉  陈宽 

三等奖:刘伟红  庄卫娟  蒋欣盛  李菁  陈亚军  纪雪梅

中学部:

一等奖:许云峰  蒋力明

二等奖:杨红霞  邵建平  余建珍  吴彩娣

三等奖:蒋程  刘伟  苏叶  於昌庆  赵良  林苏华  裴文英  陈春丽

2016.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