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东安实验学校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暨七年级建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22:00:00 点击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殷切希望。1026日,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成功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代表大会暨七年级建队活动。

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校长沈加彬、副校长陆永新、政教处主任陆正兴、副主任刘伟、校少先队辅导员华红玉、校志愿者辅导员——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校志愿辅导员——东方润安集团后勤处处长周欣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护旗手们高举队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前进,全体与会人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队员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美好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红色引领  薪火相传

首先,校志愿者辅导员许健宣读建队决定和辅导员名单、为各中队授旗、为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

我们的红领巾上凝结着追求的理想,我们的队歌中书写着远大的志向,上一届大队长高钰云对2021-2022学年少先队工作进行汇报。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队员们对党和国家、学校的感情日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员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出色!

其次,校志愿辅导员周欣宣读东安实验第五次少工委委员建议名单,全场进行投票并一致通过,周欣为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鼓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有新的成绩、新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岗位,接受师生监督,为队员们服务,起到榜样作用,为东实少点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代会召开前,各中队的“小小提案人”通过采访、调查,广泛地了解了各中队队员的心声,他们选择队员们最关心的问题撰写提案,并提交大会审议。这些提案覆盖面广,内容涉及校园生活、营养餐、日常教学等方面。一个个红领巾小提案的提出反映了队员们对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的观察与思考,并出谋划策,充分展现了附小少先队代表们的小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少先队员为学校及少先队的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学校领导们的高度重视。

“我们是中国少年,迎着朝阳走向明天。”今天他们是新时代优秀队员,明天他们就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大会在退旗曲中拉下了帷幕,为本次少代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更激发了每位队员对少先队组织、对熟悉的校园、对师长伙伴的热爱。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员一定会肩负队员和老师们的嘱托,认真履行职责,点燃心中的理想,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