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书香校园 > 书香果韵 > 学生风采

爸爸做炒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施雯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爸爸做炒饭

    傍晚,我回到家,突然厨房里发出了“咚咚咚”地声音,我以为家里有小偷,就小心翼翼的去一探究竟,心里“怦怦怦”地跳个不停,进去一看,原来是爸爸。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在做什么,爸爸信心满满地说:“我在做炒饭。”爸爸的回答让我目瞪口呆,因为爸爸是第一次进厨房。

    我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爸爸先拿起一个鸡蛋轻轻地碰了几下碗边,鸡蛋“咔嚓”一声裂开了,爸爸赶紧把蛋清和蛋黄倒到碗里,再用筷子在碗里拌了几下,蛋清和蛋黄混合在了一起。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下油锅了。爸爸“啪”地一声打燃了煤气灶,往锅里倒了点油,锅冒烟了,爸爸小心地把鸡蛋倒到碗里,鸡蛋发出了“咕嘟咕嘟”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鸡蛋熟了,爸爸挖几勺饭在锅里,反复翻炒,等了几分钟,炒饭炒好了,锅里飘来了阵阵饭香,金黄色的鸡蛋闪着金光,让人一看就食指大动。

    爸爸让我先尝尝他的手艺,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嗯,不错、不错真好吃,爸爸听了我的赞扬,笑得嘴都合不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