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书香校园 > 师生共读 > 教师随笔

共读随笔(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菊香  发布时间:2017-01-14  浏览次数:

共读随笔():学生读后感

东安实验学校    周菊香

本学期带领孩子们读完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一书,孩子们写了很多读后感,现摘录武子航的一篇:

这学期,老师带领我们读了一本书,书名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在我的印象中,狐狸是最狡猾的动物,课文中《狐狸和乌鸦》,就讲狐狸利用花言巧语欺骗了乌鸦嘴里的肉。可是听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个故事,我对狐狸又有了新的认识。

本书讲的是狐狸一家和三个农场主的故事。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总是嫌狐狸先生偷他们的鸡、鸭、火鸡,于是他们三个想尽办法想抓住狐狸,可是总是被聪明的狐狸先生躲过去。最后,他们三个决定把狐狸先生全家除掉。于是,在一个晚上,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的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他们把狐狸先生的尾巴打断了。狐狸先生逃到洞里去以后,他们又用铁锹、挖掘机想把狐狸一家挖出来。但是聪明的狐狸先生妙计百出,通过带领孩子们挖地道的方法,不仅没有被三个农场主抓到,反而拿了博吉斯的鸡、邦斯的鸭、比恩的苹果酒。他们还邀请了客人獾、鼹鼠、兔子、鼬鼠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就这样,狐狸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像狐狸先生那样,遇到问题要动脑筋,不怕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遇到困难,只要努力想办法,一定能够找到解决的方法我要为狐狸先生的聪明、勇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