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书香校园 > 师生共读 > 教师随笔

二(5)班师生共读随笔2(张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燕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

又开始了和孩子们的共读之旅,一个月的共读时光,十分美好,我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收益颇丰。在陪伴孩子读书的同时,自己也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仿佛又重新体会到了童年成长的乐趣。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在书中感受故事的精彩,词语的优美,让孩子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当我每天捧着这本罗尔德·达尔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为孩子们阅读时,看到孩子们被故事的情节和书中各有特点的人物吸引时,不由得有了丝丝感动。这本书很有魅力,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了不起的爸爸——狐狸。更向我们展示了一场人与狐狸的力量与智慧的较量。三个贪婪的农场主为了自己的利益,决定铲除狐狸一家,并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而狐狸一家为了躲避灾难,与人类斗智斗勇,最终在狐狸爸爸智慧的引领下,冲出重围,重获新生。故事中的狐狸爸爸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爸爸,平时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去寻找食物: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自己全力以赴地保护好自己的妻子和儿女。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学习他这种品质,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读完这本童话书,我觉得最受感动的是狐狸先生一家团结、不放弃的精神,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如果我们的孩子遇到了困难,做为父母的我们也应该和我们的孩子一起勇敢的接受挑战,积极的面对困难,耐心而有信心的去解决。同时这个故事也给我们人类敲响了警钟,为什么人类就不能与动物和睦相处了?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与动物和谐相处,我们的地球才会更加的美好。希望为孩子们阅读完这本书后,他们能够更加爱护动物,珍爱生命,热爱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