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科技特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科技特色 > 科技教学

评华红玉老师执教的《科学用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导处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

华红玉老师执教的《科学用水》

我们的生活与水密切相关,老师结合了生活现象,选择了环境教育方面的内容进行教学。教学中有层次,教学从谜语导入,激发了学习的兴趣,接着让孩子畅谈水在生活中的用处,逐步引向淡水的重要,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图中发现问题,懂得节约用水的必要性。接着,让学生走向生活,现场小调查家庭用水浪费的情况,从而树立节水意识。最后让学生编写节水公益广告,无形之中培养了学生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从了解水到使用水到节约水,逻辑性强,条例清晰。教学资源以生活现象为主,如:体验缺水时,对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的小调查。并能引导学生对这些资料加以探索,并适时地补充了内容丰富全面的相关资料,让学生了解水,产生了节水的意识。让学生撰写节水标语,说出创意,加深了学生节水意识的培养。本课以“科学用水”为题,“一水多用,循环用水”是重点,建议教学时在科学运用上适当多花些时间,让重点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