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科技特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科技特色 > 科技教学

评石磊老师执教的《气象卫星与遥感技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导处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

石磊老师执教的《气象卫星与遥感技术》

本堂课能紧扣这次的研讨主题,乍一看课题,真的觉得十分的深奥。对于三年级的孩子来说,对于气象卫星和遥感技术的了解也是了解甚少。所以在课前,老师就提前让孩子们搜集有关气象卫星与遥感技术的资料,让他们对气象卫星与遥感技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三年级的学生对这样深奥的科学知识并不是十分地感兴趣,老师从学生平时十分熟悉但又不是经常关注的天气预报导入新课,让学生在生活中找到了科学,也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也处处有科学,科学其实并不深奥,也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更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探索科学的道路上充满着枯燥乏味,为了让三年级的孩子了解气象卫星和遥感技术,老师采用了多种多样的教学方式使教学内容显得更浅显易懂。其实学生在语文课上已经对气象卫星有了一定的接触,再加上课前对搜集资料的阅读,学生对气象卫星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老师很好地利用了这一资源,通过读一读,画一画,说一说,看一看,演一演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从外形、作用等方面更深入地了解了气象卫星。遥感技术是一个空洞的深奥的知识点,老师通过让学生观看了一段有关遥感技术的视频,很容易就解决了这个难点,把深奥空洞的科学知识变得简单形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