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科技特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科技特色 > 科技活动

科技节上的“各抒己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亚军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科学组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经过各位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武进东安实验学校(小学部)第八届科技节活动现已圆满结束,现将本次活动的情况作如下小结:

一、宣传发动有力,科普氛围浓郁。

    在活动开展之初,科学组早早地制定了科技节活动方案并发放到每个班级。班主任们通过晨会,课间活动等时间进行了大力动员,精心布置。通过本次科技节,我校师生形成倡导科学、弘扬科学、学好科学、用好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学校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科技活动项目多,学生参与面广。

我们充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投入到活动中来。这次科技节共有两大类6个小项目组成,内容非常丰富。根据学生的不同学段设置了许多适合该学段所有学生都可参与的项目,改变了以往科技活动高高在上的局面,像纸飞机竞赛、魔方竞赛、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科技小论文等科技项目,这样一来,就大大拓展了科技活动的覆盖面,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科技活动自然也就深入人心。

三、学生更加懂得团结协作,增强了集体的荣誉感。

本次科技节,有的项目是需要学生依靠团队的力量完成,如“吸管结构比赛”;有的项目是老项目,学生通过自己平时的锻炼,成绩会越来越好。因此,本次科技节不仅促进了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科技视野,而且使学生学会了互相帮助,懂得了团结协作,更加增强了集体的荣誉感,班级的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科技节的各项科技活动,不仅让学生懂得了科技的重要性,还让他们在科技活动实践中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科技节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各种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让每个学生都有了一次施展才能的机会,只要认真参与,积极动手动脑,都会有收获,学习的信心也增强了。

学校将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作为新的起点,为创建素质教育理念下的科技特色学校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