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养正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养正少年宫 > 师资队伍

养正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教师培训情况表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次数:

养正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教师培训情况表

培训时间

2014.6.18

培训地点

阶梯教室

主讲人

陈亚军

主持人

裴红亚

参加对象

所有科技组的辅导老师

培训内容(可附讨论稿、记录等内容)

一、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培训主讲人和学习内容

二、由主讲人介绍学习内容:

《“教”以“学”为先》

科学这门课程是把原来抽象的、单一的规律赋予鲜活的生命,成为学生身边活生生的活动。让学生带着好奇心走进科学课堂,投入到相应的场景中,在亲身探索、动手操作中学习科学。让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形成科学的务实态度,燃烧激情,变“老师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老师要我做”为“我要做”!科学新课程标准的出现,进一步让所有科学老师认识到这一点:现代的科学课堂教学,教师的“教”应服务于学生的“学”,教师要从“教”到“不教”,让学生由“学会”到“会学”,如何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呢?

(一)、教学要做到“有备而来”

1、学习材料重组求新。

2、教学设计精巧夺目。

3、学法指导适时有效。

(二)、教学也需要“移形换位”

1、转移教学难点。

2、调整教学过程。

3、增减教学内容。

4、诱发教学情绪。

(三)、教学更提倡“提笔思过”

1、从学生学习中反馈。

2、从课堂反思中感悟。

反思有助于改造和提升教师的教学经验,经验+反思=成长。教师每日进行教学反思,每日记录反思所得,十年必有成就。如果我们真的这样去做了,十年以后会还无收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