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养正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养正少年宫 > 师资队伍

养正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次数:

2014.9——2015.7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农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构建辅导员教师的终身学习框架,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乐于奉献,开拓创新,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教师队伍,整体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辅导水平,打造出一支优秀的辅导员队伍。

二、目标与任务

1.加大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力度,按照上级对教师的具体的要求,以校为本,组织辅导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积极培养辅导员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和谐进取精神。

2.注重辅导员专业知识的培训,把学科知识的更新、拓展放在辅导员发展的首要位置,努力提高辅导员的辅导水平

3.扎实推进辅导员的专业训练和辅导技能训练

三、具体措施

1.教导处牵头,系统组织辅导员教师进行各项专业技能方面的训练和考核。组织全校教师练习书法,每天完成一张毛笔作业,两星期交一次,由少年宫主任和书法活动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王东老师负责批阅,每次公布作业考核的结果。这样有效促进了老师书法水平的提高,也培养了老师们对书法的兴趣。

2.坚持以校为本,根据学校的实践情况,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业务学习,主要利用每周的业务学习时间分教研组组织学科业务学习,指定学习书目,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加强对教研组长的业务培训与指导。

3.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如三模培训、数棋培训、机器人培训等。

4.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提高辅导员专业水平,定期组织辅导员进行外出参观学习,拓宽眼界,提高水平。

5.开放学校图书室,学校定期购置相关教育教学理论图书,并向全体教师提供书目,要求每期教师至少精读一本理论书刊,定购一本专业的教学杂志期刊,并作出相关读书笔记。

 

养正乡村学校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