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养正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养正少年宫 > 制度建设

养正乡村学校少年宫门卫管理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

 

1.门卫工作是维护少年宫良好教学秩序、保障少年宫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门卫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门卫人员在值勤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准擅离职守,脱管失控;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说话和气,讲究文明。

2.少年宫大门要二十四小时处于关闭落锁状态,当有人因工作需要进出学校时,门卫人员要及时开启和关闭。

3.对到少年宫办事的外来人员实行电话联系并进行登记,否则,不准进入少年宫内。门卫人员应切实负起登记责任,不得以口头询问代替登记。

4.少年宫在上课、办公时间,教职工不得随意离开少年宫,凡需要离开的,必须凭领导批准的出入证明;凡私自离开少年宫的学员,必须持有班主任的批准手续,或有教师跟随,并接受门卫人员的检查。

5.对学员家长所送物品,门卫人员必须认真检查,做好登记,通知有关人员按时转交学员本人,不准擅自让学员家长进入宫内。

6.凡到少年宫接送孩子的家长,必须遵循学校规定时间,否则,门卫人员有权拒绝进校。

7.为了维护少年宫秩序,保障安全,门卫人员必须积极禁止商贩在宫门口摆摊、叫卖和没有通行证的车辆进入少年宫。

8.门卫人员应当认真履行执行本制度,如有违反,按少年宫有关规定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