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队伍建设

“双拥之星”华再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一路走来  发布时间:2005-09-30  浏览次数:

 

9月20日,武进区召开首届“感动武进”十星文明市民表彰会,东安中心小学退休教师华再清被评为“双拥之星”。
华再清,男,61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小学高级职称。
华再清19年拥军优属如一日。1987年,他送子参军后,组建“家庭慰问团”到部队,以《说句心里话》、《见了你们格外亲》等节目,温暖着战士的心。他组织成立了“军属联谊会”,开展互帮互助。十多年来,为全镇50多户烈军属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19年来,华再清带领近万名学生拥军,向军人发出慰问信5万余份,寄书籍、纪念章等慰问品价值3万余元。他把学生组织起来,轮流去为烈军属服务,共做好事5万多人次,送春联、年画等慰问品价值3万多元。他撰写的拥军文章在全国各新闻单位累计录用1000多篇,其中《国防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论文荣获全国一等奖。他利用写文章挣得的稿费来购书,每年“八一”都要向部队战士寄81本书。自1987年以来,华再清先后与南京军区襄阳特功团、海航独立第五团等部队联系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聘请解放军为校外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学军、爱军、拥军、颂军”特色教育。他带领学生唱好“拥军四季歌”,每月组织一次拥军优属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