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学生天地

少年强 则国强(宋元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五5班宋元伟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听到这首《闪闪红星》,我总能有一种自豪感。因为我们的国家是这么富强,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这一切都是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

    抗战期间,我们的革命小英雄小兵张嘎就是好样的。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生活在白洋淀的张嘎,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嘎子历经艰辛,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他配合侦察员罗金保执行任务,表现的勇敢,机智。在一次攻打敌人岗楼时,他设法在里面放火,里应外合,全歼敌人,救出老钟叔,也替奶奶报了仇。张嘎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他的名字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你们知道吗?作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不光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孟子也曾说:不以规矩不能成为方圆。国有国规,家有家规,当然,班有班规。可往往我们的不懂事给老师,学校造成了许多麻烦。作为少年军校的小军人们,该如何做呢?我认为老师说话时,应该细心倾听;外出排队时,要做到快齐静;上课时,要坐如钟,积极思考。活动中,要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只要我们敢于奋斗,国家将会更加强大。让我们一起宣誓:中华民族命运将握在我们手中,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