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学生天地

学军人,做闪亮的红星(刘雨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五4班刘雨轩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这首《红星闪闪》唱来婉转悠扬中带着一股激情豪迈。我知道红星就是当初的红军,现在的解放军。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哪里就有红五星,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大救星。唱着这首歌,我对自己说:我也要做一颗“红星”!
   
要成为“红星”,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历古以来,纪律都是胜利的保证。三国时期的曹操,军纪如山,在行军过程中不让将士踩踏老百姓的庄稼,可是有一次,他自己的马受惊了,踩了一大片庄稼,他想要自刎谢罪,在众将士的劝说下,他割下自己的一缕头发,这在当时已经是一种很重的惩罚了,就是因为曹操的严于律己,他才能统一了北方,才有了后来的一代枭雄!由此可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是多么重要。只有人人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遵守各项规则,我们才能不断地取得成功。
   
要成为“红星”还必须学会坚强,遇到问题不退缩,要迎难而上,尽我所能的去克服它!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敌人为了让她招供,对她进行了种种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可是敌人没有想到刘胡兰并没有害怕,反而大义凛然地喊道:“怕死不当共产党!”刘胡兰的坚贞不屈,让敌人都感到颤抖。现在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如果我们不去克服它、跨越它,那我们将永远滞留不前!
   
要成为真正的“红星”,我们还需要勤奋学习,掌握过硬的真本领。练就了钢筋铁骨,练出了杀敌本领,才是战无不胜的前提。我们小军人更要努力拼搏,在这大好的时光里多学习。妈妈常对我说:“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以前我不理解,但是现在我懂了,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如果我们不够勤奋就会被社会淘汰,更别说做一颗对国家有用的“红星”了!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只有我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遇到困难时不妥协,时刻勤奋努力,我们才能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红星”,才能成为真正的小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