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学生天地

在军事夏令营中长大!(陈睿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五3班陈睿洋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军事夏令营活动,度过了难忘的七天军队生活。回想起在夏令营基地度过的每一天,我的心情就好比坐“过山车”,有忧伤,但也充满了快乐。

记得第一天到军训基地,我就感到非常的惊讶和难过——因为第一天晚上我就发烧了,难受得睡不着觉,想吐,又很想家。匆匆忙忙结束了我的第一天学军生活。

可是,过了几天,我却发现夏令营是这么的好玩,我的心情渐渐高兴起来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翻越障碍,穿越电网,尤其是走迷宫,一会儿往左转,一会儿往右转,一会儿走着走着前面却是一个死胡同,总觉得是在同一个地方绕来绕去,让我感觉晕乎乎的,好玩极了。我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的小伙伴一起在食堂吃饭,饭前要“站好”“准备凳子”“坐下”“调整位置”,然后才能“开饭”,感觉和真的当兵的一模一样。

不过,夏令营更多的是辛苦的训练。早晨,我们六点半就起床了,到了操场上,先要站军姿十分钟,双手要贴紧大腿,一点都不能动,汗水沿着我的脸流下来了也不能擦。上午和下午还要进行原地踏步、跨立等训练,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站在训练场上,真是“热火朝天”啊!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训练是那么的辛苦,如果不下定决心,还真是坚持不了。但是,军训同时又充满了乐趣。就说那次紧急拉动吧,我们被一阵响亮的口哨从睡梦中叫醒,手忙脚乱穿好衣服冲到操场上。教官说有恐怖分子进入了营地,需要我们去排雷。我感到既紧张又有点害怕,一颗心砰砰直跳,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但一想到地雷就要爆炸,我就鼓足了勇气,和大家一起展开了“地毯式搜索”。经过一阵认真地排查,终于被我们找到了十几个“地雷”——竟然是滚圆滚圆的大西瓜!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

七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我终于胜利归来。离开时我很依依不舍,因为我即将要和小伙伴们分别,和那熟悉的基地说再见,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比如叠被子、整理内务、打军体拳等。还有那严格训练的教官,使我明白了当一名军人是多么的辛苦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