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学生天地

军人——我们的榜样(李佳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五2班李佳欣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李佳欣。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军人,我们的榜样!

      军人,一个闪亮的名字;军人,一个崇高的名字;军人,一个伟大的名字!每当我看到军人时,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帅气;每当我看到军人时,便不由得心生敬意;每当我看到军人时,心中就涌起做一名军人的愿望!

     “以军养正,以军益智,以军健体,以军创美”这是学校对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的要求,更是我们每一位少年军校小军人做人的准则。短短16个字,却在字里行间,体现了少年军校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以军养正”,学习军人的高尚品格;“以军益智”,学习军人的聪明才智,以军人的机智聪颖来启迪我们的智慧;“以军健体”,希望我们勤锻炼,拥有军人一样的强健体魄;“以军创美”,更是希望我们学习军人,拥有美好的一切!学军人,学的是做人,学军人,学的是军魂!

       学军人,光理解还不够,我们更应该把它带入实际行动中来,还记得军训那一次,教练让我们做深蹲,烈日炎炎,口干舌燥,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我,心中涌出许多放弃的念头……但当我看到军人大哥哥英姿飒爽的军姿,想到墙上的那16个大字——“以军养正,以军益智,以军健体,以军创美”,想到了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少年军校的小军人!军人不会为了这点苦就轻言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我坚持,我挺过来了,我是一名真正的小军人!

      学军人,做军人!学的是军魂,做的是军人!我为我是一名小军人而骄傲!我为我是少年军校的小军人而自豪!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小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