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教海拾贝

学生无小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秋萍  发布时间:2007-03-13  浏览次数:

学生无小事

东安中心小学   一(5)张秋萍

    傅伟康是位令人头疼的孩子,因为刚刚从安徽转来,不熟悉这儿的环境,所以常常做些让人心烦的事。刚开学的第二天,因为乘车过了头,乘到了别的地方,妈妈在站口接不到他,急得团团转。我刚回到家,电话就催过来了,我连忙掉转车头往学校赶,到处去找,可他到好,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着急。今天又是这样子,放学我让他把没抄完的扩词抄完了回家,抄完后我一再告诫他第一班车走了,一定要在大楼前等第二班车来。他嘴上答应了我,背起书包就往外走。我估计他根本没听进去,就连忙收拾东西下楼,可等我来到大楼前,发现这里根本没他的影子,我赶紧向其他的同学打听,别的同学都说没见过他,后来在转盘那里找到班上的彭福贞,彭福贞同学告诉我说傅伟康背着书包一个人出校门了。我断定他独自回家了,非常担心,他住在铁本厂,路这么远,路上出了意外怎么办?我赶紧打电话跟家长联系 ,结果家长在农行门口接到了他。我在农行门口见到了他的妈妈,问了他为什么独自回家的原因,他告诉我说根本没听清我说的话,我向她妈妈解释了今天的情况,并且要求他 妈妈每天准时接他。第二天,我跟傅伟康同学耐心地讲了按时乘车、遵守校规的几个方面,他也向我认了错,保证以后听老师的话。从这件事上我感到乘车虽然是件小事,但必须把它认真做好,我还需在晨会课上反复讲,学生无小事,我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