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活动园地

车模 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赵红  发布时间:2014-12-30  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开展校园科技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充分体现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小组活动为契机,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努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实践能力,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

帮助学生在兴趣中学习,学习中快乐,快乐中自信,自信中进取。使学生对汽车模型产生浓厚兴趣,获取一些车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感受一些高技术领域的最新理念,并使之对学生的学习态度、方法、价值取向等问题产生积极影响。

1、通过组织多种活动,使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主地选择地参加车模的活动,以发展他们的兴趣和特长。

2、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实践活动,使他们课内所学到的知识得到巩固和加深,同时获得更多展示的平台,增强自信心和表现力,为他们掌握课内基础知识提供广阔的智力背景。

3、通过引导学生自己去实践、去探索,培养他们的各种能力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才干。

4、通过引导学生参加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使他们受到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

回顾这学期车辆模型小组的活动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学生中引发了爱科学,学科技的热潮。

努力的方向:

1、通过宣传和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和领会小组“动手、制作、创新”的科技精神,吸引优秀学生参加比赛;

2、强化平时辅导和赛事突击的策略,一方面提高部分学生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在赛事前引导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3、采用赛事突击,错时辅导的策略,尽可能的争取优秀学生参加比赛,获得比较优秀的成绩;

4、深化科技创新策略,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赛事外的科技活动,扩大成绩绩效。                                           赵红 2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