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活动园地

少年宫科普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琴  发布时间:2014-12-30  浏览次数:

我校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成立了各类活动小组,本学期继续担任科普组的辅导员,主要带五、六年级学生,以增长学生科技知识,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动手实验能力为主要目标,现将本学期活动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 、激发兴趣,筹建小组

在全校各班广泛宣传,形成一股踊跃报名、争入科普知识活动小组的热潮,在报名的基础上通过选择,挑选出一些有兴趣特长的学生参加,并制定好活动工作计划,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 扎实工作, 丰富内容

科普知识活动小组利用每周四下午4:30-6:30周六上午8301030进行训练。每次活动大家都能按时参加,从不迟到、早退,训练时我能早做准备,学生们也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参加,训练效果较好。

、注重动手能力,培养创造精神。

在活动中,我经常利用实验室的器材给学生做一些教材外的实验,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让学生也勤于动手,善于从自然界、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独特办法

四、注重知识积累,积极参加比赛。

每周我都会组织学生阅读科普书籍,并做一次小练习。每次练习题我都精讲,争取让每一位学员都掌握。本学期我在选拔的基础上组织一批学生参加了每年一届的“金钥匙”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加强,浓厚的兴趣得到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逐渐深入。我坚信自己的工作会以点带面,发散开去,从而带动整个学校浓厚科技氛围逐步形成!

 

                                                     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