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活动园地

学英雄,爱祖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一路走来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次数:

九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我校每年都开展国防教育周系列活动。教育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决定在今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开展第六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系列活动。因此我校决定开展“学英雄,爱祖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学英雄,爱祖国

活动时间:09913925

活动内容:

1、“了解新中国建立历程”:认真组织师生收看讲述新中国建立历程的专题片《走进新中国》。全校师生。

2、举行新中国60年成就宣传图片展,组织师生参观。

3、组织解放军官兵宣讲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六年级。

4、组织中小学生收集、整理家乡为建立新中国做出贡献的英烈故事,并在班内进行宣讲。每班收集3~5个故事。一二年级。

5、寻访共和国英模。部分班级。

6、学唱一首解放军歌曲;三年级。

7、开展一次军体游戏或军训活动;四年级。

8、举行一次“我爱我的祖国”竞赛;五年级。

9、开展以“科技强军,固我长城”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部分队员。

10、评出活动“先进班级”,“爱军好少年”和“爱军好儿童”,召开一次表彰会。

活动要求:

    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要发挥自身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活动。要以少先队员为主体,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

  本此活动要重视资料收集,各班级要在927日前活动资料及活动的情况写成活动小结交少先队大队部。

 

东小少先队大队部

武进第三少年军校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