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活动园地

逃生大演习3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姚玉蔚  发布时间:2009-03-30  浏览次数:

逃生大演习3  

四(4)班  吴昊  

  今天,我们学校搞了一次大型的逃生大演习,一开始老师让我们通过电电视学会一些防震方法,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  

  突然,老师大声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地震啦,快跑啊!”这句话都把我们吓坏了。只见同学们有的拿着衣服顶在头上躲到、桌下,有的把书包顶在头上,也躲到了桌下,、还有的人往电视机的那个角落跑,然后用手抱着头蹲了下来……教室里的各个角落成了我们躲避的好场所,老师看了好像很满意。风刚回到座位老师又突然一声令下:“同学们,快向操场上跑,地震来啦!”我们快速地跑下了台阶,楼道里非常拥挤,老师看见了,把我们叫了回来,生气地说:“你们出去的时候你推我,我推你;这样能逃生吗?”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不再拥挤,有次序地跑到了操场上,蹲在了地上,这一次总算顺序逃生。  

通过了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地震来临时,我们不能慌,应该躲在桌下抱头、闭眼,或者到角落里,但不能把门关上,而应该开门让同学有秩序地跑向旷地,必要时早作准备在地震来临时带上自己早已准备的一些防震用品。  

  让我们记住:人生命、要保护,十条黄金法则要记住,一旦灾祸发生,不慌不忙快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