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少年军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少年军校 > 校园资讯

军校共建,同育新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一路走来  发布时间:2009-09-30  浏览次数:

922,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东安小学举行了“军校共建22周年纪念庆祝活动”。共建单位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团长裘小青、政委于沛、宣保股长吴平和驻常92138部队二中队指导员陈仁飞、副指导员施陈等前来参加了会议。同时,有关领导万网中、祁刚、高志平、张建伟等也出席了会议。东安小学与部队“军校共建,同育新人”活动的开展,给武进区争创“江苏省双拥模范区”增添了浓浓的一笔。

上午九点,于会者收看了东安小学“橄榄绿里育新人”的专题片,九点半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宣保股长吴平向全校师生作报告,同时参观了东安小学军校共建展览室,十点半举行了“军校共建23周年庆祝会”。

《橄榄绿里育新人》专题片记录了东安小学与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驻常92138部队二中队等联谊单位共建22周年的活动情况。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宣保股长吴平向全校师生作了《做个对祖国有意义的人》的报告,为东安小学919“全民国防教育日”以来开展的“全民国防教育周”系列活动增添了新内容。展览室里几千幅图片使与会者深刻了解到东安小学军校共建、国防教育、拥军优属的具体情况。“军民共建座谈会”军校双方畅谈了从1987年以来22周年共建如一日的做法、体会和今后的奋斗目标。

座谈会上东安小学校长李建福汇报了“军校共建,同育新人” 22周年共建如一日的总结材料,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团长裘小青、驻常92138部队二中队指导员陈仁飞也分别汇报了22周来的共建情况。上级领导也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东安小学创办少年军校,与部队共建所取得的成绩,走出了一条教育学生成才的创新特色路子。

会上,常州陆军预备役通信团政委于沛代表与小学生“手拉手”的部队官兵,将指战员自发捐款的3000元钱送到了贫困生手中,5名贫困生每人600元。驻常92138部队二中队向学校赠送了“军校共建,同育新人”的锦旗。